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谭赵】点到为止(五)

更文如抽风的我,又更了,现在更文真是看缘分,其实我很喜欢大家在LOFTER上和我互动,每当看到大家的评论和说的话,都能让我开心好久,感谢大家阅读,求红心蓝手小评论。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赵医生的手机安生了几天,这会儿有滴滴的响起来了。饶是在花丛中飞舞的小赵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么一个老古董,是谁把他投放到人间的?

 

小赵照例没有回复,将手机收了起来,继续喊下一位病人进来。“赵医生,有个紧急手术需要你马上过去,主任说让周大夫替你看诊。”小护士急匆匆的冲进来,向赵医生传达最新指令。谁说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医生也是。赵医生跟小护士交代了几句,赶忙向手术室的楼层赶去。

 

大手术不仅考验医生的技术水平,同时还考验着医生的体力水平,脑力加体力的三个小时奋斗,赵启平走出手术室的时候感觉腿肚子都在打颤。想了想家里的速冻水饺还有存货,嘴里嚼着刚才小护士递过来紫皮巧克力脆糖,赵医生提着最后一口气开着车回到了家。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谭宗明坐在自己新型豪宅的沙发上,手里摁着酸掉牙的诗词,心满意足的发送给了赵医生。之所以说是新型豪宅,那一定是有旧的做对比的。谭总的秘书实在无法理解老总为什么舍弃了郊区佘山的跃层别墅,来到这个三环外圈的非商业圈的小高层居住。这才是“壕”宅啊,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老谭看着离下班时间还早,开始准备做晚餐。打开冰箱的冷冻室,速冻即食牛排、洋葱冷汤搬了出来架上火。这边从超市的袋子里拿出刚买的意大利面,下到煮开的水里。谭总虽然不再少年,但是偶尔还有童年心性,他最喜欢将面条竖着洒在锅里,看着他们像花朵一样绽放,然后慢慢变软坠入锅里。谭宗明看着慢慢疲软在锅里的面条,自己开心的笑了笑,将煮熟的意面放在点上橄榄油的盆里晾凉。

 

谭宗明的从小就过着安逸的生活,即使在国外呆的那几年,也没有怎么动手做过饭,唯一拿手的可能就是意大利面了,将煮熟的面条盘起来,将袋装的意面酱烧熟,冒着热气的一段饭就成了。所以今天我们的谭总还是花了大力气来准备这顿速食餐的。

 

从做好饭开始,谭总的耳朵就恨不得长在门上,时刻关注着对门的人什么时候回来。终于,就在他以为今天会扑了个空的时候,听到了电梯到达楼层的提示音。老谭赶忙趴在猫眼上,果然看到拖着疲惫身躯的小赵出现的对门。还没等谭总开门准备邀请赵医生共进午餐,就听见一句恶狠狠的“我艹”,

 

“赵医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赵启平这会儿正是烦躁不安的时候呢,听到有人叫自己,也没有什么好脸色,再加上看清是谭宗明以后,干脆就没有理他,兀自准备下楼了。“赵医生,等一下。”看到赵启平对自己爱答不理的样子,老谭的心里挺不舒服,赶忙将人拦了下来。谭宗明转到赵启平的身前,“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门没电了,我现在要立刻找一个能够休息的地方,所以今天没空陪谭总叙旧。”赵启平一口气说完就要走,显然不想跟谭宗明有任何瓜葛。老谭作为叱咤上海滩十几年的老油条,要是还不能察言观色,真该回炉重造了。“小赵,我看你现在挺累的,不如先去我家休息一下,吃个便饭,再找住的地方?”

 

赵启平真的太累了,他现在都恨不得坐到地上。近在咫尺的沙发土豆在眼前,小赵没可能亏待自己。“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也不等谭宗明招呼,径直向门口走去。老谭满心欢喜的跟在后面倒腾着小碎步,就差没搓手了。赵启平进门以后寻摸到了沙发,一屁股坐了下去,头向后仰着,闭着眼睛倒着气。看着赵医生紧闭的眼睛,谭宗明知道这是累坏了,他盯着这张好看的脸,在旁边的沙发上慢慢的坐了下去,生怕吵到了他。

 

慢慢赵医生紧锁的眉头松开了,放在双腿上的手也轻轻的垂到了腿边。一直盯着赵医生大气都不敢出的谭宗明知道这人是睡着了,他轻轻的起身走回卧室拿了条毯子出来给你这个迷路的小鹿盖上。也不知是他做了什么甜美的梦还是感受到了毯子的温度,总之,当谭宗明俯身给他掖被角时,看到让他一生都难以忘记的笑容。嘴角微微翘起,眼睫毛动了动,鼻腔里有丝丝晚餐的香味,恬静安逸的氛围,谭宗明觉得自己融化在了这个自己营造出来的家的氛围里。

 

谭宗明为了给赵启平安睡的环境,将客厅的灯扭到了最暗的亮度。自己的长腿长手窝在沙发里,侧身看着黄黄灯光下的美人。看着熟睡的人,他开始回忆起两个人初次见面的情景,脑海里泛起挑逗自己的表情,还有被强吻时那个羞愤难当的表情,在内衣店里的争锋相对,笑纹争相在谭宗明的脸上散开,他好爱眼前的这个男人。

 

谭宗明想把这一刻记录下来,好供自己以后慢慢回味,所以他拼命的看着赵启平的样子,长长翘翘的眼睫毛,高耸的鼻梁,饱满的嘴唇,脖颈处露出了一颗痣,这都是属于赵启平独一无二的特征。谭宗明私心的想让这一刻多留一会儿,私心的想将这一刻的赵启平属于自己。

 

毕竟不是在自己的家里,加上坐姿并不舒服,赵启平睡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就醒来了。看到赵启平要醒,谭宗明赶忙转过脸去,装作在看别处。身上的毯子因为要起身而滑下来,被赵启平接住,摸着软软的毯子,赵医生觉得这个谭总确实是个细心的人。他起身转向谭宗明,谭宗明赶忙一咕噜的爬了起来。

 

“感谢谭总,打扰您了,我先走了。”赵启平将毯子叠好,放在沙发上。“一起在家吃个便饭吧,就当,就当感谢你请我喝星巴克。”谭宗明这句话底气不是很足,他生怕伶牙俐齿的赵医生说小混沌那次已经还清了。赵启平确实想这样拒绝他的,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张不开嘴了。或许是谭宗明温柔的态度,或许是收留的暖意,总之赵启平抬起身看着谭宗明,说了一声好。


评论(22)
热度(45)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