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四)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雷,雷,雷别看。
不喜欢的直接关闭,千万别骂我,我心硬,可能会骂回去。

 

我日更了,快点表扬我。现在楼诚圈确实不如过去那么热了,但是依然在里面能够看到过去熟悉的身影,真的是很开心。感恩每一个给我点红心蓝手小评论的小伙伴,感谢你们,让我更有动力去更新文章。

——————以下正文——————————

荣石走进小院儿才反应过来是许一霖待在里面,今天在会上不轻不重说了他,这儿荣石倒有些不好意思进去了。正待转身要走的时候,许一霖从小厨房里出来了,看见站在门外的荣石。“大少爷,您怎么来了?”看见荣石来这,许一霖既惊讶又开心。荣石被撞见了,自然也不好扭头就走。“累了一天,出来疏松疏松筋骨,没成想走到你这了。”许一霖立在雪地里,在白雪的衬托下,整个人像会发光似的,让荣石突然感觉这个小兄弟长得怪好看的。

 

“大少爷,我这里煮了一些面,您要是不嫌弃,一起吃点吧。”许一霖指了指还在炉子上的砂锅。这样寒冷的天气,一晚热气腾腾的汤面真是再好不过了,荣石欣然答应了。“最近你可是受了风寒?”荣石握着汤碗的边缘取暖。“多谢大少爷关心,我身体无恙。今天在会上给大少爷添麻烦了,我一定多注意。”说着要起身给大少爷鞠躬道歉。

 

荣石看见他的架势,赶紧摆摆手,让他坐下。“我荣石不是不分青红皂白之人,我见你近来面色差,穿的也多,怕是身子不爽,身子最要紧,荣家还得靠你挣钱呢。”许一霖坐在荣石的对面,原本提到今日会上的事情让他有点紧张,荣石几句话让他心里乐开了花,红晕从耳朵根子一直爬到脸上。“大少爷,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许一霖说话间悄悄的望着荣石,荣石这会儿正低着头喝汤,许一霖贪婪的看着荣石长长的睫毛,高耸的鼻梁和厚重的嘴唇,他还记得几个月前的鼻尖的触感以及嘴唇亲吻的感觉,许一霖感到此刻自己的指尖发烫,嘴唇颤抖。荣石呷了一口鸡汤,深感南方人炖汤的艺术感,汤色清淡、香而不腻,回口甘甜。他抬头想问问许一霖这汤是怎么做的,就看见痴儿一般看着自己的人。

 

许一霖显然也被荣石突然抬头吓了一跳,“大..大少爷,还..还和您胃口吗?”一丝的异样转瞬即逝,荣石并没有当回事儿,“这味儿真好。许掌柜,改明儿一定要把这个方子给后厨师傅送一份。要不说这南方人就是讲究,一样的东西这做出来的味道就是天壤之别啊。”荣石不住的夸,许一霖的脸更红了。“许掌柜,你莫不是发热了吧,我看你的脸红的厉害。”

 

许一霖忙用手背帮脸降温,“没事的,许是屋内暖和,有些燥了。”荣石看着许一霖的模样,只是觉得有趣,自家的兄弟们都是些五大三粗的汉子,想来江南水乡最是养人,就连男人也似那姑娘一般的温柔。荣石捧着碗大快朵颐,面条吃的稀溜溜响,许一霖看着他吃的模样忍不住抿着嘴笑了笑,也拿起面前的碗吃了起来。

 

这回许一霖的身子倒是争气,一碗汤面下去,没给吐出来,这会儿他感觉身心都是服帖帖的,甭提多舒服了。荣石又提了几句铺子的事情,无非是年关将至,买卖量增加,让他多留点心,把铺子打点好,许一霖边听边点头。说完了这些,时辰也不早了,荣石准备起身回去,“大少爷,等一下。”荣石看见许一霖转到身后的台子上,拿过来一个小东西。“之前大小姐一直嚷嚷着西洋香水好,怪咱们老祖宗没这种发明,我这阵子琢磨了琢磨,做了这一小瓶。一直也无缘见大小姐一面,还劳烦大少爷转递。”

 

“荣意这丫头就喜欢弄这些个西洋玩意,老祖宗的东西都快丢光了,你们呀,别老这么宠着她。”荣石说着将小瓶子拿了过来,揣进了口袋里。“我告辞了,也代荣意向你道谢,你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子,小小年纪,别累坏了。”“是,大少爷,谨记您的教诲。”荣石揣着手回去了,胃里暖暖和和的,连身上也不冷了。

 

临睡前脱衣服的时候,荣石想起来口袋里还有东西,赶紧拿出来给放好,生怕他家的这个小祖宗怪罪下来。拿在手里,荣石的好奇心占了上风,忍不住打开了盖子闻了闻。是很多种花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然而这个味道像是在哪里闻到过,非常熟悉,香味卷着的那部分记忆非常模糊,也非常混乱。荣石想着或许是谁家姑娘曾经用过类似的香水,自己偶然闻到过,也不甚在意。

 

荣石走后,许一霖静静的托着腮坐在桌子旁边,回忆刚才荣石的一举一动,想到有趣的地方自己笑起来。摸了摸自己还只是略微隆起的腹部,露出了心酸的笑容,许一霖深知自己和荣石之间是没有任何可能的了。


评论(17)
热度(55)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