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五)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雷,雷,雷别看。
不喜欢的直接关闭,千万别骂我,我心硬,可能会骂回去。

 

我又日更了,我简直是小天使,哈哈哈哈。其实年底的我快要忙成狗,但是我好不容易有了脑洞,好像赶紧写出来给大家一起看。希望喜欢的小伙伴不要吝啬你们的红心蓝手小评论,么么哒


荣石在热河是响当当的人物,被人称为热河大亨,但是奈何日本人来势汹汹,占领了整个热河,更是住在了避暑山庄。日本军部的代表叫竹木纯一,他早就了解荣石在热河的地位,因此一心想拉拢荣石做个亲日派,也好拿捏住整个热河。但是荣石可是个名副其实的笑面虎,一面想着怎么稳住日本人不让他们作乱,一面想着如何把这群畜*生早日赶出热河。

 

前几日荣石刚刚结识了徐家两姐妹,徐家也是热河有名有户的人家,徐家老爷是个神箭手,因此培养出来的徐家三姐弟个个都是神箭手。所谓的树大招风,徐家在大小姐徐一航的婚礼上被日本人联合土匪灭了门。徐一航和徐二航两姐妹立誓要为家族报仇,恰遇了荣石这个外硬心软的土财主,愿意为两人提供庇佑。两姐妹的对日本的伏击不求章法,只求毙命。打法拼命,效果显著,只是这折兵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令徐一航身负重伤。

 

这一日,许一霖盘点好商品,刚开铺子没一会儿,屋里闪进来几个人。许一霖刚要惊呼,就看见为首蒙面之人露出真容。“大少爷,这是....”荣石和徐二航架着奄奄一息的徐一航连忙往后院走,“一霖,快来帮忙,把地窖打开。”许一霖知道兹事重大,连忙跑在前面将掩体腾空,把入口让出来。荣石早为了抗日之事,在他的各个店铺里制作了这样的秘密空间,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派上用场。

 

许一霖的店铺从事的是女儿生意,再者胭脂水粉香气较重,多少能够遮盖血腥气和药水味,因此荣石决定将徐一航安置在这里。按理说许一霖是新入的荣家营生,本没有如此放心的将这种事情告知于他,但是自从那天小院一絮,总觉得和他之间亲近了许多。“大少爷,我这里有应急的药品,您稍等一下。”面对这个场面,许一霖格外镇静,出乎荣石的意料,更让他惊讶的是,许一霖妥帖的对徐一航的伤口进行了初步的处理。

 

“大少爷,这个姑娘伤的有些重,恐怕需要一些特效药品,您在这守着,我去通知索爷。”荣石被许一霖这一连串的动作弄得愣住了,听到他都要安排下一步的计划了,才回过神来。“我已经派人通知索杰了,估计一会儿大夫就能来,你赶紧回上面,以防那些畜生们寻到这来。”

 

“好的大少爷,我这就上去。”许一霖知道荣石已将事情安排妥当后,提着一股劲也放了下来。放松下来的许一霖突然就感到这血腥味一阵阵的往鼻子钻,恶心感止不住的往外涌,他不停的吞咽想要止住呕吐的感觉,但是事与愿违,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早晨并未吃东西,所以呕出来的只有喝进去的几杯水而已。“一霖,你怎么了?”荣石看着刚才还忙得井井有条的人这会儿面若白纸一般的样子吓了一跳。

 

“大少爷,我...我没什么事儿。”说着又向徐二航的方向欠了欠身子,“让姑娘见笑了。”刚才一番帮忙,徐二航对这个许掌柜心存感激,这会儿突然抱恙,她也紧张的够呛。“这位小哥,你不要紧吧?要不要休息一下?”许一霖看着荣石和徐二航关切的目光,突然觉得再怎么样也值得,他终于体会到了榭棠当初说的做生意也一样能抗日的意思了。

 

“许是昨晚没有休息好,无碍。我要赶紧上去,如果让日本人发现端倪就糟糕了。”说完扶着梯子就上去了。看着许一霖背影,荣石发现自己仿佛重新认识了这个坚毅勇敢的小兄弟。果然不出荣石所料,日本人仿佛有狗鼻子一般的嗅到了桃花斋。许一霖没想到竹木纯一会亲自来抓人,隐于柜台之下的手紧张的抓着长衫。“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皇军真是说笑,我们做生意的人,来宾就是客,哪有什么可疑的人。”为首的汉奸头子没了耐心,一下子将抢顶在许一霖的脑袋上,“我看你是活腻歪了,问你话你就乖乖的答,要不然一枪崩了你。”


评论(30)
热度(53)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