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六)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雷,雷,雷别看。
不喜欢的直接关闭,千万别骂我,我心硬,可能会骂回去。

 

金属的枪支顶在脑门上冰凉异常,他的一双腿都要忍不住的打颤了,但是他不能软弱,不能屈从,“这位爷,我只是个普通生意人,真没见过什么可疑的人,再者说我们家大少爷和竹木大佐不是一直合作愉快吗?”竹木纯一一直冷眼看着双方的交涉,听到这里,冲着拿枪的人摆了摆手,示意他放下枪。“不知道这位小兄弟怎么称呼啊?”竹木纯一的中文很好,许一霖的气场倒是让他为之敬佩。

 

“大佐客气了,我叫许一霖,是这间桃花斋的掌柜。”竹木盯着许一霖看了看,“我看你不像是承德人。来这多久了?”“我是苏州人士,家里逃难,来的这里。”许一霖说的到这里,牙齿咬得吱吱作响,想到父母枉死,就是面前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差点绷不住要露馅。

 

“哎呀,这不是竹木大佐吗?什么风把您吹到这儿来了?一霖,还愣着干嘛,还不赶紧给大佐沏茶。”正在许一霖脸上表情要绷不住的时候,索杰一脚踏进了桃花斋,几句话遣走了许一霖。“大佐,您别跟他一般见识,他一个乡下人没见过世面,多有得罪大佐之处,看在我家大少爷的面子上,多多包涵。”

 

竹木纯一是认识索杰的,知道这个荣府的大管家,多少也卖他一些面子。“原来是索管家。”这会儿许一霖泡好了茶给端了出来,竹木一尝,味道竟然比自己平时喝的要有味很多。“许掌柜,不知道你这泡的是什么茶,竟如此香醇?”许一霖到后面泡茶的时候就开始反省自己刚才的情绪,如果不是索杰及时出现,自己恐怕要捅大篓子,要是那样就太对不起大少爷了。

 

“大佐抬举了,只是平常家乡人爱喝的小茶,大佐喜欢改日给您送一些便是。”许一霖看着竹木,笑着说道。“虽说这是荣家的生意,但是我还是要找我的人。你们,注意别碰坏了东西。”竹木手一挥,几个日本兵开始四处翻找。许一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脸上还堆着笑,所幸的是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

 

“很高兴了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许掌柜可要记得给我送茶,我到时候请你听戏。”竹木纯一走之前向许一霖招了招手。等到一行人踏出桃花斋的大门,许一霖的手都变得冰冷了,索杰叫了他两次才回神过来。“一霖,吓坏了吧。”索杰看着眼前的小伙子脸色发青,嘴唇颤抖。“没事儿了索爷,对了,快去看看大少爷他们,他们等着大夫呢。”

 

 

荣家几个地窖修得隐蔽,躲过了竹木的追捕。索杰也将大夫带了下去,许一霖此刻坐在柜台后面好好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他过去是许家的少爷,什么事情都不用他操心,更不需要他来应付场面,可是这几年漂泊的岁月让许一霖感受到了在家千日好,在外一日难。他也不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少爷了,就连刚才熟练的包扎技术也是他为了自己那个还未降生的孩子学得,因为他身体的秘密绝不能被外人知道。

 

 

徐一航有大夫看着,荣石就从地窖里出来了。说实话,徐家姐妹的勇气让他敬佩,他心想如果热河之人、不,是全中国四万万同胞各各都像徐家姐妹这般有勇气有担当的话,恐怕也不会落得今日满目疮痍之像。走到前厅,他看见许一霖还呆呆的坐着,心里又是感激又是愧疚。“一霖。”许一霖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被荣石这一喊,身子吓得抖了一下。“大少爷...那位....那位姑娘还好吧?”

 

“嗯,大夫检查了,说处理的及时,没什么大碍,只是要多修养些时日。刚才多亏你了,没想到你还懂得医术。”许一霖被荣石夸得不好意思了,“大少爷谬赞了,只是一个人生活的时间久了,总要学些保命的方法。”荣石听了点点头,“在这个时期,活下来就比什么都重要。”荣石过去听索杰讲过许一霖家乡的变故,但也从未像现在这般聊过天。

 

“那个姑娘还要在这里住上一阵子吧?”许一霖想这个姑娘现下身体如此孱弱,恐怕难以转移至别处。“恐怕也只能这样了。”说完这话,荣石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许掌柜,今日之事还要多谢。荣石本无意将你牵扯到这个事件当中,但是事出突然,恐怕以后诸如此类的事情还会发生,你想好,是走是留。”

 

荣石这话表明了态度,也让他清楚了荣家了立场。原来荣家一直以来同日本人之间不过是虚与委蛇,他果然没有看错人。“大少爷,既然您把我当做兄弟,我就要对得起您给的这份信任。我爹娘就是被日本人害死的,您需要我做什么,我绝无半句怨言,我愿意跟您一块儿战斗。”

 

“好,一霖,我果然没看错人。徐家姐妹就托付给你了,一航的身体还很虚弱,你要多注意,她一个女孩子家不容易,身边又只有一个妹妹,脾气又倔又不听劝,你有点耐心,别嫌烦。”听着荣石这样絮絮叨叨的交代着事情,许一霖的心里不是个滋味,什么时候他也能这样被荣石当成宝一样的呵护与关注就好了。


评论(7)
热度(45)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