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八)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雷,雷,雷别看。
不喜欢的直接关闭,千万别骂我,我心硬,可能会骂回去。

 

 

夏禾看见许一霖说着这些话的时候,脸上竟是带着微笑的。在夏禾的眼中,许一霖是个少爷身子丫头命,他虽然从小过着娇生惯养的物质生活,但是却有一个把面子看得比命还重的爹。许一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过去在桃花坞,只有一个许家的少爷,没有许一霖。自从和她们夫妻二人过上流浪的生活以后,许一霖也开始慢慢的学会了怎么解决衣食住行,更是在这几年盘下了铺子,不时的贴补自己的家用。许一霖的变化,夏禾全部看在眼里,她心疼许一霖的成长,也感动许一霖的成长。

 

“一霖,孩子...生孩子不是你想象中的容易,加上...加上你的身体状况,我担心......一霖,你真的想好了吗?”夏禾紧张的抓着许一霖的手,他希望这个弟弟不要冒着险,不要受苦。“我想好了,夏禾。告诉你实话,这个孩子是我一直的盼望,今天我终于实现了,其实我是开心的。”许一霖温柔的看着夏禾,甚至还拍拍了她的手,以示宽慰。

 

“你早就想好了?那,那孩子的父亲呢?快告诉他这个消息啊。”夏禾听到许一霖这样说,才想到自己一直忽略了孩子父亲的身份。谁知听到夏禾提到孩子的父亲,许一霖表现的又羞有愧。他摸了摸自己的腹部,“孩子是我一个人的。”“一霖,你是不是被欺负了?告诉我?是哪个畜生干的!”夏禾的怒火一下子就被点燃了,许一霖的模样分明就是不打算告诉他真相的样子。

 

“夏禾,夏禾你听我说。没人欺负我,真的。”许一霖赶忙拽住夏禾的手,生怕她一不留神就拿着刀出去了。“一霖啊,你说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啊?如果不是吃了亏为什么不告诉那个男人是谁?他为什么不来负责?都这个时候了,你竟然还要包庇他?”夏禾说着眼泪又下来了。许一霖心里顿如刀割一般,他没想要让自己的家人难过,他只想保留这个小小的秘密,他只想未来的几十年带着孩子和夏禾一家好好生活。

 

“夏禾,我发誓,我真的没被欺负,至于孩子的父亲,你就当他过世了吧。以后我跟你,跟榭棠,还有两个孩子,好好生活。”夏禾听出来许一霖这是铁了心要孩子。“哎,一霖,一霖,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啊。”说完这话,夏禾扭头就出了房间,她看不得许一霖的样子,让她既心疼又难过。

 

“小姐弟絮完家常了?”赵大夫看着夏禾从屋里跑出去,撩着帘儿就进行来了。许一霖看着赵大夫老神在在的样子,也不知道刚才的话他听到了多少。赵大夫上来就一屁股坐在炕上,一手抓住他的手腕,“听说你要留这个孩子?”一听这话,许一霖有点着急,生怕有什么变数。“别动,没看我正诊脉的吗?”许一霖没敢再挣扎,默默地点了点头。“想好了?”“想好了。”“每半个月来我诊所一趟,我刚才抄的药方记得按时喝。”许一霖还没有反过味儿来,赵大夫已经走了。看来这是要帮他把这个孩子保下来了,许一霖心里有说不上的高兴,又是感激又是安恩。

 

记忆回笼,再说回桃花斋这边。赵大夫看着许一霖,眼睛笑的眯眯成一条缝,“这位小兄弟,哪儿不舒服?我给你诊诊。”许一霖也只好坐了下来,将一手抬到了桌面上,“有劳了,赵大夫。”“好说,好说。”荣石纳闷,刚才还反抗的像什么似的,这会儿倒是老实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赵大夫收起了手。“大夫,我这兄弟怎么样?”“心藏脉,脉舍神。因喜则神廷融泄,脉必沉散;因忧则魄户不闭,脉必洪短,因...”“大夫,您能不能说的简单点?我着实有点听不懂。”荣石禁不住打断了赵大夫的话,他实在是不知道面前这个年轻的大夫为什么要跟他扯这些个之乎者也,要是有胡子的话,这个大夫怕是要捋上一捋了。

 

“简单的说,就是这位小兄弟身体太差,应当多注意休息,多增加营养,能坐就别站,能躺就别坐,没事儿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有条件炖点鸡汤补补,想吐的时候吃点梅子。”荣石边听边点头,心下思量,这可是神医啊,连许一霖刚才吐了都知道。


评论(9)
热度(65)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