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九)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年末忙成狗,看到一直有默默无闻的小伙伴为我红心,小蓝手的推荐,感动的不得了,谢谢大家。无以为报,唯有更文了。

 

许一霖越听赵大夫说,心里越着急,生怕他说出什么话自己兜不住。“赵大夫这边请,我来给您结诊金。”赵大夫不是没看出来许一霖的紧张情绪,一边细细的收拾着东西,一边似笑非笑的看着荣石。“您前面带路吧,许掌柜。”“一霖,让大夫给你开些强身健骨的药,别年纪轻轻的就多病多灾的。大夫,我们这个掌柜啊是个南方人,不习惯北方的天气,你一定要给他对症下药,好好给补补。”荣石看着两人要走,赶紧叮嘱了几句。许一霖听着荣石絮絮叨叨的关心自己,脸一下子就烧红了起来。这些都没逃过我们赵大夫的法眼。


    看着两人渐渐走远,荣石思忖着他们承德什么时候有这么个年轻干练的医生了?有机会看他愿不愿意来荣氏医院就职,听许一霖叫他赵大夫。哎,这大夫不是索杰找来的吗,许一霖怎么认识。“索杰,索杰。”荣石向着里头喊了几句,“什么事儿啊我的大少爷?”索杰从里院往外边走边说。“今儿个的大夫是你找的?什么背景啊?”“晓燕给介绍的,估计是山上边的吧。”索杰低声的说着。晓燕是在热河一带打游击的联盟军里的军医,那这个赵大夫也八九不离十。想到这,荣石更是存了把这人纳入麾下的想法。

 

“启平,你怎么来了?”许一霖刚拽着赵大夫走出门外,就忍不住厉声问起来。“怎么?你这里是什么深宫大院?别人都来得,就我来不得。”赵启平故意曲解许一霖的意思。“没,我没这个意思,要不是你来,我就露馅了。”许一霖泄了气,声音也变小了。“刚才不是还逞能的像一只大公鸡,这一会儿就没劲了?让我猜一猜,刚才那位荣大少爷恐怕不止大少爷那么简单吧?”赵启平什么时候都不忘揶揄一番。“那我就不知道他还有什么身份了,钱拿着赶紧走,我还得做生意呢。”“这当掌柜的就是不一样,别忘了下个月的复诊啊。”赵启平知道问不出来个所以然,拿着药箱走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话说赵大夫拿着诊金哼着小曲回来诊所,看见家里点着灯,却没有饭菜香,脸一下子就黑了。“师傅、师傅我回来了。”如预料之中的,没人应答。他走进去,看见男人伏在案上,还在写着东西。“师傅!我回来了!”还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男人明显被赵大夫这一身吼吓了一跳,身子都跟着抖了一下。“启平,你回来了!”赵启平插着腰站在男人身后,看见他疲惫的脸色心里的不悦也减了半。“是啊,我回来了。你在干嘛?”男人举起自己写的东西“你看我今天将常见病都整理了一下,准备弄成册子印给山上,也好让他们在没有医护人员的情况下做基本的自救。”

 

“留洋回来的医生思路就是不一样,我这土中医难比你一二。”听到赵大夫这酸语气,男人立马正身看着赵启平,还没等他发问,透过对面人,发现天幕都黑了。“哎呀,这天都黑了,我忘了做饭了,抱歉,抱歉,我这就去做饭。”看见男人仓惶的样子,赵启平捂着嘴笑了。“你快点啊,你儿子早都饿了。”话音刚落,院里一声巨像,赵启平笑的更欢了,心想以后还是少揶揄这个傻子了,自己家就这几口锅了,别都摔坏了。

 

趁着男人做饭的功夫,赵启平拿起桌子上的笔记,一边看一边点头,顺带又添了几笔,野外难免药材缺乏,教大家多认识几味中药材有利无弊。两边都忙碌着,没一会儿,饭菜就端上了桌子。“饿死了,饿死了,你儿子都快饿瘦了。”男人的脸蹭的一下子就红了,只是机械的给赵启平夹着菜。“启平,多吃点。”“师傅,你说咱俩的儿子叫你什么呢?是爹呢还是师爷?”赵启平咬着筷子,歪着头笑着看局促的男人。“启平,你明知道...明知道男人之间怎么会......”他的脸皮实在没法允许自己说出怀孕生子之类的话。


评论(16)
热度(34)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