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十)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赵启平故作沉默,猛扒了几口饭,男人以为是自己无趣惹的人不开心,只好默不作声。“师傅,我发现一霖生孩子的秘密了。”“啊?什么秘密?”男人只知道许一霖以男子之身受孕,并不知道他是双性人。“就是能让我怀上师傅的宝宝的秘密啊。”原本只是床笫之间调情的话,听到赵启平如此正儿八经的跟他说,男人吓得脸都白了。“难道你真的要生孩子!启平,你冷静点,别冲动。”

 

赵启平挣脱男人刚才紧张之下握上来的手,他原本只是想激发他师傅兽性大发,没想到弄得自己如此不畅快。“凌远,你什么意思啊?就这么不想跟我有关系啊?我就知道当初我死乞白赖的追你没有好结果。你是看在我可怜的份儿上才跟我在一起的,根本不是真的喜欢我。”凌远看着赵启平说话间眼圈红了,眼泪又要掉下来,赶紧拿手捧起来他的脸。“启平,你看着我。我从未这样想过,我对你的爱不是施舍,你怎么能这样看低我们之间的感情。你知道,对于感情我是个木讷的人,在认识你之前,我没想过男人之间也可以有爱情。但是你那么有趣,那么可爱,我早就深陷在你浓烈的爱里,无法自拔了。”凌远说道这里,笑了笑,用嘴吻掉了赵启平脸上的眼泪,“你这些年跟着我,没有享福,只有受罪。我为了自己的理想奔波在战争中,你为了我的理想和我并肩作战,从未有怨言,是我亏欠你太多。我怎么还能让你冒着如此大的风险去...去生孩子。”凌远越说声音越小。

 

赵启平是个中医,没有受过正规学堂教育,所学都是跟自己爷爷。他爷爷是十里八乡有名的中医,他从小跟着爷爷长大,耳濡目染,学得也不错,更是年纪轻轻就开始悬壶救人了。只是一次,镇上有个丫头感染了风寒,原本只是小病,但在父母拖延下女孩的病症越来越重,赵启平接手时已经高烧多日,饶是他用尽方法也难以将温度快速降下来。这样烧下去,即便救回来,孩子八成也烧坏了,就在赵启平一筹莫展之时,来了个外乡人称是医生,将丫头的病症了解清楚后,从随身的箱子里取出针剂,推入女孩体内。果然不出几个时辰,女孩的高热就退下来了。赵启平不是个不学无术的人,他知道这个男人是西医,是和老祖宗完全不同的一套理论,但是他能治好丫头的病,就是好大夫。就这样一来二去,原本是想跟着这个男人学些本事,结果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赵启平是个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人,虽然他明白凌远绝不会弃自己,但是却没有把握凌远是否真的爱自己。他一路走来跟随着凌远的足迹,只要是凌远选择的道路,赵启平都觉得是极好的。今天的这一席话让赵启平感到温暖,又感到委屈。“师傅都没有说过爱我,我怎么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细想之下,凌远的确连这句话都不曾说过,他凑到赵启平的身旁,将他搂入自己的怀中。“启平,对不起。我当然...当然爱...爱...你。”说完这句话,凌远好像十斤重担卸下,脸上早就红透了。赵启平在他怀里玩弄着衣服上的扣子,听得这句话,这么些年堵在胸口的东西好像一下子消失了。“知道了,师傅。”

 

话说荣石这边,一天下来,也是累的够呛,虽然惦记着徐一航,但是家里的两姐弟他也放心不下,赶在天擦黑前回到了家。“哥,哥,你回来了?”荣意听见下人说荣石回来了,小旋风一样的从二楼跑了下来。“你俩没给我惹祸吧?”荣石宠溺的摸着妹妹的头。“哥,看你说的,我能那么不省心吗。我听说徐家大小姐受伤了?哥,你没事儿吧?”看着家里的皮猴子都开始关心自己了,荣石心里甚是安慰。“你哥是谁啊?能被那些孙子随随便便伤到吗?徐一航确实伤的不轻,把她放置在了安全的地方。对了,怎么没看见荣树?”

 

“荣树一听说你回来,赶紧去准备给你献殷勤去了。”荣意拽着荣石的胳膊笑着说。话刚落 ,就看见荣树打外边一路小跑过来,手上端着一个碗,嘴里不住的喊着烫。碗和桌子碰撞,发出咔哒一声响,荣树揪着耳朵烫的直叫唤。“你就不会拿个托盘吗?看你笨手笨脚的样子。”荣意都看不下去了他这模样了,“姐,你就不能看在我被烫的份儿上少说几句吗?”“你...”“行了行了,听你俩吵得我脑仁疼。”荣石赶紧出面制止了两人。

 

“哥,你快尝尝,小厨房炖了好长时间呢。”荣树指着桌子上的汤,一脸期待的看着荣石。“你做的?”荣石撇了撇嘴。“他哪儿会啊,是小许哥早起给厨房师傅交代下的,说是炖给哥的。荣树那鼻子闻到香味就过去了,只怕就给你留着了这一碗了。”荣意噼里啪啦说完这一通,荣树早就蔫儿了。看着弟弟这样,荣石也不忍心,“荣树喜欢喝,下次让小厨房多做点。荣意,你也尝尝,炖的确实好。”两姐弟一听,欢欣鼓舞的又和好了。


评论
热度(29)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