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十一)

吃完了饭,两姐弟又闹腾了会儿,就被荣石勒令回去休息了。他想起今天许一霖帮了不少忙,还托小厨房做了鸡汤,心里就一阵阵的温暖。想到这,荣石披上他那个大氅,信步走向了偏院儿。还没有走进院里,就听见一阵儿接一阵儿的咳嗽声,“身体不好也没早点歇着?”荣石推开了门,直接走了进来。许一霖没想到这么晚了还会有人来,“大,大少爷您来了。”荣石没等人招呼,直接坐了下来,“今天你又是帮我照顾伤员,又是留心做汤,真的是谢谢你。”

 

许一霖被夸的不好意思了,只是羞赧的笑了笑。“看你这细胳膊细腿的,怎么腰肚有些不协调啊?别是积食坏了身子。”荣石看着许一霖,眼里充满的也是关怀之情,许一霖听闻他这样问,心里却不是滋味。“牢大少爷记挂了,都是些个小毛病。”男人之间的关怀都是点到为止,荣石发现许一霖一切都还算好,感激之情也表达了,说了几句话就走了。送走了荣大少爷,躺在床上的许一霖失眠了。他在思考自己留下这个孩子到底对不对,如果这个孩子长大后知道真相,会不会恨自己。“孩子,别怪我。我会非常非常爱你的,替你爹的那份儿爱都给你。”许一霖强迫着自己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自从那日竹木从桃花斋走后,许一霖的心里一直是个结,徐家姐妹还要在铺子里修养一阵子,诸如那一日的情景在此后的日子里一定也不会少见,因此他一直在想,如果才能让竹木彻底对荣家失去戒备。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

许一霖记得那日竹木对自己泡的茶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走时更说过要让自己给他送茶之事,或许可以从这件事情上下下功夫。泡茶的功夫对于许一霖来说也只是略知一二,如果要上升到诗情画意的高度还是有所差距的,因此许一霖每日打点好铺子里的生意,剩下的时间都用来研究茶道了。这一日,许一霖正坐在铺子里看《茶经》,索杰来到了。“许掌柜怎么还研究起来茶经了?胭脂水粉生意不景气了?”许一霖知索杰是打趣之言,“索爷又玩笑了,如果这桃花斋的生意江河日下了,大少爷还不得拿我是问啊。不知索爷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儿?”

索杰告诉许一霖,竹木那里有一份很重要的人名单,上面全是热河叛徒的名字,这些人被日本人当成宝,通过他们破坏热河的抗日谍报体系。索杰希望许一霖通过水粉搭桥,牵上竹木的妻子,探清名单到底在什么地方。“索爷,不瞒您说,我在这研究茶经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去竹木那里,跟他搭上话。”“哎哟,你行啊一霖,已经学会主动出击了,我没看错人。”索杰很开心,原本此次来是想跟许一霖商量一下,不知道能不能实施,没想到许一霖已经做好准备了。

“索爷,这...这是大少爷给我派的任务吗?”许一霖想知道是不是荣石想到了他,需要他。“哦,不是。我还没有来得及跟大少爷说这个事儿,想先来看看你的意见。”“这样啊。我明白了索爷,我会好好准备的。”“那好,小许,我等你消息。”

一晃到了掌灯时分,许一霖一直在考虑如何能够和竹木之间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才好让自己能够顺利的摸清名单的位置。还没想清楚,许一霖倒是先睡着了,孕期的他确实变得嗜睡起来。第二天许一霖起来,看见外面又开始下起了雪,索性隔日不如撞日,他决定今天就去拜访竹木。

竹木刚在内室结束了剑道的练习,就接到手下人递来的名帖。竹木看着名帖上,嘴里念到。“许一霖...有趣....请他进来。”

“竹木大佐”“哦,许掌柜,不知道今日到访所为何事?”许一霖看到竹木身着道服走了进来,心里不自觉的放松了一些。“不知竹木大佐是否还记得一茶之约?我是来给大佐送茶的。”说完还指了指自己带来的盒子。

    “煮雪烹茶,此情此景,美哉妙哉。许掌柜可真是个妙人啊。”说着将许一霖引向茶室。许一霖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眼睛四下的注意着。“跟大佐比起来,我们真是半点趣味也无啊。”许一霖被让进茶室后,发出了这一番感慨。茶室修建的是日式风格,案几上摆放了一套茶具,足以见得私下里竹木也是个爱茶之人。


评论(3)
热度(34)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