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十二)

“不知道许掌柜今天带来的是什么茶?”许一霖兀自从盒子中取出一块茶饼,“今日不是在我的铺子里,大佐不如叫我一声一霖吧,听起来比许掌柜有人情味一些。”许一霖的双眸含笑,竹木也并非不通情之人,“那一霖也不要称我为大佐了。”“那就请竹木君品鉴品鉴这壶茶了。”许一霖带来的是一块熟普,发酵正好,放入壶中煮开,倒入小杯中,红褐色的茶汤飘着袅袅的烟。“冬日进补,绿茶太寒,所以我选了红茶。”抿下一口后,竹木显然还在品,“行军打仗最是伤身子,熟普养胃的。”说完又给竹木斟了一杯。许一霖知道竹木纯一正在打量自己,所以故作羞赧的迎上他的眼神笑了笑。

两人相谈见欢,竹木更是留人吃了饭,才迟迟送他回去。这第一场的会面非常成功,许一霖的心情格外好,赶忙回店里,招呼徐家姐妹。“一霖哥,今天又是什么好吃的?我感觉这阵子都长胖了。”二航这阵子跟许一霖已经混得很熟了,许一霖对她们两姐妹照顾有加,她从心里亲近这个人。“你呀,就是过去太瘦了,现在这样才是正好呢。”

趁着徐一航吃饭,二航将许一霖偷偷拉到一边,“一霖哥,说实话,你是不是看上我姐了?”许一霖被问得脸一下子红了,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你别瞎说,我对大小姐只有敬畏之情。再说....再说....”“哎呀,你吞吞吐吐的什么啊。”“再说大小姐是我们家大少爷心悦之人,我只是尽了照看的义务。”徐二航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可你看我姐的眼神都不对,算了,不承认就算了。”

回到自己屋里的许一霖在回味今天白天二航说的那一番话,其实他经常看着徐一航失态,他只是想好好看看,能够被荣石如此在意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带着无比的羡慕,轻微的嫉妒以及小小的哀叹,许一霖也越来越明白荣石为什么会被吸引。他们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追求,连称谓都是如此的般配,大少爷就该是和大小姐在一起的吧。

自那日竹木和许一霖宾主尽欢后,竹木就经常邀请许一霖到家里做客。这一日,正在欢谈之时,下面有人来汇报紧急军情。许一霖知道自己不宜在这听着,“竹木君,我带了一些新制的水粉。不知夫人是否方便。”竹木刚还要跟许一霖探讨别的问题,正在想如何方便留他,这倒是给了他绝好的机会。“当然,惠子就在茶室,你去找她吧。”

这样的机会对于许一霖来说并不多,他谢绝了带路之人,一边向茶室走,一边想着名单的事情。有一间房很有嫌疑,竹木曾经说过,那个房间是他的陈列室,放了很多他喜爱的宝贝。四下无人,许一霖悄悄的接近了这个房间,多亏是日式建筑,没有恼人的门锁,他赶忙闪身进去了。

屋内的陈设很简单,有很多摆放宝贝器物的柜子。他快速翻找着,有了,只有这一处的抽屉是锁着的。许一霖蹲下身子,企图从抽屉的缝隙中窥探一二,抽屉的缝隙很大,许一霖贴上前去努力的想要看清里面到底放了什么东西。费力之下,能看到“極秘”的字样,大约是这个不会错了。许一霖赶忙起身准备出去,刚站起身还没来得及扭头,身后就有人叫住了他。“一霖君,你不是应该在茶室吗?怎么会到这里来?”


评论(5)
热度(51)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