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七)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雷,雷,雷别看。
不喜欢的直接关闭,千万别骂我,我心硬,可能会骂回去。

 

“放心吧大少爷,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徐姑娘的。实在不行,我可以叫我姐姐来,毕竟她们之间有些事情总是方便的。”荣石点头称赞许一霖考虑的周到,“对了,我看你最近身子一直不爽,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一会儿让大夫给你诊诊脉。”许一霖一听这话赶紧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小就这样,身子弱,养一阵就好了。”

 

“那怎么行,你还当自己是三岁的稚子吗?身子不舒服就挨着?”荣石严厉的看着许一霖,许一霖惊慌失措的模样让他觉得一定是跟他家荣树一样,少爷脾气上来了,非得治治才行。正巧大夫从后院出来了,“大夫,你给我这个小兄弟号号脉,他这阵子身子不好,你给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病症?”

 

许一霖刚才没注意看大夫,这会儿看清的大夫的面容,倒是镇定下来了。因为这个大夫不是别人,正是唯一给他看病的赵大夫。其实许一霖这个秘密是要烂在肚子里的,只是没想到自己的身子这么不争气。因为许一霖也不知道是否会成功受孕,因此一直还保持着早出晚归的习惯,身子本就弱一些的他,竟然在夏禾家吃饭的时候昏倒了。夏禾赶忙叫榭棠请来了大夫,结果这个赵大夫诊脉花了整整半个时辰,搞的夏禾以为许一霖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赵大夫决定单独和夏禾谈谈,他用了很久才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不符合医学常识的脉象,等到他告诉夏禾的时候,夏禾更是连呼不可能。但是在赵大夫的不断讲解中,夏禾结合这些日子许一霖的表现,加上她自己也是生过孩子的人,也接受了这个她不愿相信的事实。夏禾知道怀孕个中苦楚,加上许一霖在外人眼里本是男儿身,不知又要受多少委屈。想到这一层,她眼泪的不住的往下掉。

 

夏禾的眼泪还没擦干,这边许一霖已经悠悠的转醒了,“夏禾,你哭什么啊?”说着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我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许一霖笑着开玩笑。“呸呸呸,不要胡说八道。”夏禾心里乱的够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还能开玩笑,看来身子没什么大碍了。”许一霖看着一人撩帘子进来了,手里端着一个碗。

还没等许一霖问来人是谁,他的下一句话就让许一霖如坠深渊。

 

“把药喝了吧,你不要命了,孩子命你也不要了?”说完还深深的看了许一霖肚子一眼。“什...什么意思,你...你是谁?”许一霖的手紧抓被单,牙齿发狠的咬着嘴唇。“一霖,他是我请来的赵大夫,来,来给你瞧病的。”夏禾不敢看许一霖的眼睛,她不知道该怎么将这层窗户纸捅破。

 

倒是赵大夫,从震惊中缓过来的他已经恢复了平日精明的样子。他坐在床沿边,将汤碗塞到许一霖手中,“我是大夫,只管治病救人,这汤药可是费了我不少功夫,你趁热赶紧喝了。”说完走了出去,顺便把门带上,将空间交给了夏禾和许一霖。两个人一直沉默着,等待着对方先开口。最后还是夏禾担心许一霖的身子,催促他先把药喝了。

 

夏禾攥着许一霖的手,抬头看着面前这个魂不守舍人。“一霖,你别害怕,赵大夫是很可靠的人。你现在身子不方便,不可再像过去一般任性妄为。无论发生什么,姐姐定会护你周全,别怕。”许一霖被夏禾这一番话说的羞愧万分,“夏禾,你不会觉得我很恶心吗?我就是个怪物。”

 

“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不管怎么样,你还是一霖啊,我们相识十几年,难道这些情谊就因为你的身子和旁人不同就付诸东流了吗?”夏禾语气越诚恳,许一霖越感觉愧疚,他眼泪不住的流,“对不起夏禾,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想要隐瞒你,只是我,只是我...”许一霖已经泣不成声,夏禾赶忙拍背劝导,“可不能哭了,我是过来人,这个时候伤心对孩子没好处,别哭了,听姐姐的话。”

 

许一霖点点头,慢慢止住了哭泣。“一霖,你怎么打算这件事的?孩子你要吗?”夏禾问出了她一直想说的事情,毕竟这件事关乎着一个孩子的命,也关乎着许一霖的命。“当然要生下来!”夏禾没想到许一霖就这样痛快的回答了。“如果孩子能够顺利降生,也算圆了我爹的梦了。我爹当年一直期望咱俩能生一个孩子,期望着许家有后。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来告诫父母在天之灵。”


评论(11)
热度(41)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