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十三)

不知道还有没小伙伴记得我,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时隔两年我又贴出了之前连载的恋恋红尘。我消失的那段时光并不是因为我失去了对楼诚的热爱,而是在我准备婚礼的时候突然遭遇了滑铁卢,爱情遭受背叛后,其实我内心想过很多,也有点后悔没有继续更文,让一些小伙伴失望。


我贴出的这章,是我两年前就写好的,我想既然都写出来,就有义务贴出来,但是之后的坑能否继续填,是个未知数。我现在工作更繁忙,而且研究生论文最近让我贼抓狂,哈哈哈。我在楼诚tag下竟然还能看到一些熟悉的小伙伴的名字,不容易不容易,你们是真的热爱者,非常感动。


许一霖感到竹木的声音冷若冰霜,仿佛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般。许一霖心跳如擂鼓,手脚却已经吓得冰凉了,连身子都快不听使唤了。说话间,竹木已经走到了自己的身后,“一霖君,怎么不说话了?”“竹...竹木君。”扭过来的许一霖强迫自己看着竹木的眼睛,大少爷曾经对他说个“爷们就该昂首挺胸。”

竹木纯一的脸色并不好看,一支背在身后的手不停摩挲,他在等着许一霖面露难色后就下令将他拿下关押起来。谁知许一霖接下来的话吓了他一跳,“竹木君,这是真的吗?这件衣服是你收藏的吗?”顺着许一霖惊喜的眼光看去,他的头顶上悬挂着一件穿皎月绣花帔,衬茄花褶子,花白裙,白彩裤。这件服饰许一霖再熟悉不过,是《牡丹亭 惊梦》中的杜丽娘的穿着,看着丝线与秀法,必是出自大家之手。这次是死是生,只能搏一搏了。

许一霖想要摸一摸那衣物,又踟蹰着不敢近身。“竹木君,我真没想到,您竟然有如此之藏品。”说完这话,他仿佛在意识到自己所在之处的不妥。许一霖抱拳鞠躬,“我在屋外看到了这件衣服的一角,情不自禁的走了进来,想要瞻仰一二,真是太鲁莽,太唐突了,竹木大佐,请您责罚。”

竹木纯一听着许一霖言语之间,仿佛不知道这间屋子的价值所在,决定再观察一下。“看来一霖君真的很喜欢这件衣服啊。”“是啊是啊,实不相瞒,大佐知道我是苏州人,我之所以背井离乡就是因为喜欢唱这些个曲子。我爹觉得我丢人才把我赶出来的。”说完还不好意思的低头捻了捻衣角。“一霖君可真是个妙人啊,我对中国传统的戏曲非常喜爱,我们去前厅喝茶慢慢聊。”许一霖跟在竹木的身后,每走一步都发虚,他不知道危机是不是已经解除了。

“大少爷,竹木纯一邀您去他府上。”索杰得了外边跑腿的消息,过来告诉荣石。荣石这会儿正摆弄着他的几个手枪,“竹木邀我?不去,赶什么晦气。”“少爷,说是一定有你感兴趣的东西,让你务必过府一絮。”荣石放下枪,皱了皱眉,“这是威胁我呢。”索杰也不急,“大少爷,这是敌人先坐不住了,看看他有什么招,咱们见招拆招,不能坐以待毙吧。”“胡说八道,我荣石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嘛?让老五准备车,你跟我过去。”伺候荣大少爷这么多年,索杰知道,激将法最好用。

荣石刚进到竹木府上,就被迎进了院子落座,这数九寒冬的,也不知道竹木纯一发什么神经。荣石也不坐下,看着竹木从内院走进这里以后开口道。“你们这日本人的待客之道就是这样啊,让客人坐在室外,喝西北风不成。”竹木听了这话也不恼,“荣会长稍安勿躁,我这里准备一份大礼给你,只有这种冰雪天气才能衬托出这位美人的脱俗淡雅。”

荣石这才发现院子里支起了舞台,说起美人,荣石下意识的想到徐一航,但是如果是她出事了,下面的人应该会立刻报上来。他只能暂按下心事,静看事情的变化。不一会儿,院子里热闹起来,曲笛乐声响起,笙、箫、唢呐、三弦、琵琶一应俱全,看来竹木今天是准备唱一出好戏了。


评论(12)
热度(35)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