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蔺靖】甘之如饴(三)

“长苏,景琰平常都有什么喜好啊?喜欢吃什么?干什么?去哪儿玩?”被蔺晨逼着从早问到晚的梅长苏真恨自己没有写出几本《追景琰十八式》、《教你如何套路靖王殿下》、《景琰花落知多少》、《匆匆景琰》。

 

“我只知道他喜欢吃榛子酥,我也十三年没有见过他了,不知道他的喜好都变了没有!还有蔺晨,你真的喜欢景琰吗?”梅长苏被问的实在烦恼,抛出去这句话。“喜好变不变不重要,性好变没变才重要。”蔺晨嘟囔着这句话就走了,留下梅长苏的白眼与飞流吐出的舌头。 

 


 蔺晨被问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萧景琰。自己迄今为止只见过他两面,虽然萧景琰是他命定之人,虽然萧景琰确实是个美人。这之后,蔺晨的生活就变成了两点一线,来回于靖王府与苏宅之间。蔺晨看到过紧锁眉头看书的萧景琰,看到过在练武场英姿卓越的萧景琰,看到过在睡梦中安然无防备的样子,却单单没见过萧景琰的笑。这日入夜,蔺晨又偷偷的翻墙来到靖王府,他知靖王已然睡下,摸进他的寝室,俯蹲在床边,内心暗思。 

 

 

 卸下发簪的靖王此刻长发松软,垂在一边;蔺晨看着萧景琰的睡颜,两只手放在头的两侧,嘴巴微张,长长的睫毛或许是因为主人睡得并不安稳,一抖一抖的,像小刷子刷在蔺晨的心里,痒痒的。分明就是个孩子的睡姿,蔺晨怎么看都看不够,他想守护这个外人看不到的软软的靖王殿下。 

 

 

 “小殊,你在哪儿?”听清楚萧景琰在梦里说了什么的蔺晨气的跑走了。“哼,就知道小殊小殊,早晚有一天会变成小叔!”他边说边往回走,“今天得早点睡,明天还要给景琰送榛子酥呢。” 

 

 萧景琰发现自己的身边不知不觉之间多了很多小东西,那次在苏宅见过一次的蔺先生总是变着法找理由来靖王府。这次是一束满枝桃花,那一次是山泉水烹的新茶,这次是南岭的荔枝,那一次是昆仑山的冰雪。慢慢的,靖王早已忘掉自己曾想让这个人血溅三尺的誓言。 

 

 直到有一次,蔺晨又要来偷偷看靖王睡颜,却发现屋内蜡烛未熄,但人既不在案几边,也不在床上,他当景琰有事出门还未回来,便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走到屏风前,听得后面响起熟悉的声音“衣服放到旁边就退下吧。”伴随着水声,傻子也猜到靖王殿下此刻正在沐浴。 

 

 蔺晨此刻内心天人交战,景琰美人的胴体只一屏风之隔,他想象着被热水熏得红彤彤的小脸,湿漉漉的眼睛,看见自己或许带着羞涩的表情,真是恨不得穿透屏风,将景琰怀抱于胸。 

 

 屏风那头的靖王殿下可不知道这边的蔺晨已经快要色气冲天了,只觉得这丫头怎的这般迟钝,不禁转头回看,这不看不要紧,哪个丫头有这么丰腴魁梧的身材。武人出身的靖王立马做出反应,拿起衣服将自己围起,瞬间来到屏风前。 

 

 此刻的蔺晨,腿脚仿佛被定住一般。看到来人是蔺晨,靖王却安定下来,不紧不慢的将衣襟系好,开口道:“蔺公子,你几次三番冒犯于我,难道真的不怕死嘛?” 

 

 “靖王殿下,请息怒。”蔺晨已经回神过来,赶忙跪倒在靖王脚下,“其实今日是我亡妻的祭日,我本想寄情于酒,可不知怎的就走到您房间了。你和我亡妻长的太像了,许是我亡妻的指引。”蔺晨的眼前是萧景琰湿漉漉的光脚,散着热气,再往前看,蔺晨下意识的咽了口水。 

 

 可还没等蔺晨从这种酱酱酿酿的情绪中出来的时候,靖王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喉咙产生了不悦的窒息感。 

 

Tbc

评论(4)
热度(49)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