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蔺靖】甘之如饴(五)

翌日,中元节到了。靖王府上下都知道这一日,靖王殿下是要到京郊的圣心湖畔去的。那里本是当年萧景琰同林殊、穆霓凰常常玩爽的地方,那时马儿在湖边饮水,萧景琰就在旁边看林殊同霓凰舞剑、戏耍。

 

随着赤焰案的发生,林燮谋逆,小殊惨死北境,林府也成了一片荒园。因此圣心湖变成了萧景琰凭吊林殊的唯一去处。这日像往年一般,待公务处理完毕,他独自一人策马来到了湖边。蔺晨本打算找萧景琰喝酒的,他从琅琊山带来的青梅酒此日刚好酿得,想约靖王一同开启畅饮,不料看到萧景琰正准备往城外走,便一声不吭的跟了去。

 

圣心湖位于京郊外三公里,本就是中元时节,加上位置偏僻,周围无人,只有湖中零星有几个放逐的莲花灯,怕是从别处飘来的。萧景琰每年只在此刻放肆自己对于林殊的想念。坐在草丛上,他的脑海里浮现起秋猎时同小殊策马风流的样子,共同教育景睿、豫津时的样子,一起使坏偷折船家的莲蓬的样子。思及此,嘴角扯起不由自主的笑容,可是看着安静而冰冷的湖面,只有自己孤单影只,不免发出了叹息。

 

“靖王殿下怎么一个人来这好地方,也不叫上我?”熟悉的声音在萧景琰耳畔响起,转过身来,熟悉的白衣公子将手中的莲花灯塞到自己手里。“一起给我们怀念的人点一盏心灯吧。”说着从怀里掏出火折子,点燃了这盏莲花灯。萧景琰顺从的将灯盏轻轻的放入湖中,随着烛火的忽明忽暗,已经慢慢飘向远方。不知怎的,萧景琰忽觉的心里获得了些许的安慰,不知是蔺晨的陪伴还是莲花灯真正带走了自己的相思。

 

“跟你说说我的爱人吧”不等萧景琰是否答应,蔺晨席坐在萧景琰的身旁,继续开口说道。“他有着全天下最大的胸怀,总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不认识他的时候,以为他是个风骨魁奇的傲公子,可当我认识他以后,却发现不然。”言止看到萧景琰并没有体现出不耐烦的样子,就从怀里掏出早准备好的青梅酒,递给萧景琰,“这是我酿的青梅酒,不如今晚我们也学一学曹操,青梅煮酒论英雄?只是条件有限,希望殿下不要嫌弃。”


“我本是军旅之人,生活上较随意,蔺公子不必如此介怀。”说着将蔺晨递过的酒囊打开,痛快的喝了一口。在你一口我一口的推杯换盏中,蔺晨又开启了话匣。“他是个饕餮,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给他吃什么他都说好吃;他还爱哭,梨花带雨的样子却很好看;他是个傻瓜,最不喜别人代他受过;他不爱笑,这让我困扰;他还是个耿直过头的人,说的话也不怕得罪别人。”听到这里,萧景琰心想倒是和自己的脾气秉性相投,听着别人的评价,感觉十分有趣。

 

“但是我在他面前百般呵护,千般表现,他却不知道我喜欢他,琰哥,你说他是不是个傻瓜?”萧景琰不得不承认他被眼前这位年轻男子的灼灼眼神烧的有点疼,心里甚至不禁产生了一种无法言喻的酥麻的情绪。他明知蔺晨是在悼念死去的伴侣,却不知为何感到是在暗示自己。

 

一定是月亮惹的祸,那样的月色太美你太温柔。萧景琰看着如水的月色流淌在白衣公子的身上,格外温柔明亮。他不知该说些什么,伸手覆于蔺晨头上揉了揉,年轻男子顺势向萧景琰靠了靠,一股药香钻入他的口鼻,他们之间还从没有过如此亲密的距离,萧景琰感到自己的脸没来由的一阵一阵发红,幸好是晚上,一定是因为青梅酒喝多了。


评论(3)
热度(37)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