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谭赵】点到为止(四)

好久都没有露面了,希望大家还在。这篇《点到为止》是一个没有大纲又脑洞缺乏的文章,但是我真的很爱谭赵,很爱楼诚,所以这份爱意支持着我不断的发掘可能的脑洞。希望大家不要嫌弃,一如既往的爱我,嘻嘻嘻。

求红心蓝手小评论,爱你们

————————————————————————————

                                           以下正文

“你的眼睛是最明亮的星。”滴滴,赵医生的手机短促的响了一声。一个陌生的号码,跟着一串老掉牙的情话。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首先想到那个大脑袋流氓。但是既未署名,他也不再乱猜,放下手机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医生最怕下班的时候来人,搞不好又是一个晚上出去了。今天下班点一到,赵启平拎上包疾步的往外走去。走到自己的车跟前,一个人斜靠着车身正在抽烟,那个人个子很高,衬衣整齐的扎在裤子里,袖口随意的挽了起来,露出纤长的胳膊,云山雾绕的中看不清人的样子。赵医生轻咳了一下,将来人从思绪中拉了出来,转头看了过来。

 

“赵医生,下班啦。方不方便一起吃个饭?”谭宗明一脸正经的看着他。赵启平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他甚至不能探明谭宗明究竟什么意思,因此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回应谭宗明。“抱歉,我还有事情,谭总请自便。”赵启平清楚的看到谭宗明的脸上一闪而逝失望的表情,让他有点愧疚。

 

就在他准备上车的时候,谭宗明又从背后叫住了他。“这是我买的小混沌和灌汤包,原本想着你要是不能按时回家,就给你送上去。既然你还有事,也别忘了吃饭,不嫌弃就带回去吃了吧。”赵医生原本想着说几句硬话谢绝谭宗明的好意,可是看着他举过来的食盒和脸上期待的表情,还是没有将拒绝的话说出口。

 

“谢啦,回见。”赵医生拿上东西,车子一转弯潇洒的走了。谭宗明目送赵医生的车子,直到驶离视线,他才点了根烟走向自己的车子。看着这辆他极少开的红色911,想到今晚的行为,谭宗明笑着摇了摇头,自己都无法理解这如冲动少年一般的行为是为了哪般。

 

谭宗明在下午发完那句老掉牙的情诗后,时不时的翻看手机,等着赵医生的回话,可惜消息如石沉大海一般。他的心里仿佛小猫抓一般,越是没有回音,越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这个人。想到这里,谭宗明不管下午还有没安排,直接驱车赶往了六院。

 

来到骨科诊室门前,有三三两两的人等着叫号,谭宗明突然胆怯了起来。他没办法突然冲进去问他为什么不回信息,也不能只像朋友一般的嘘寒问暖,他盯着诊室门口赵启平的照片,陷入了遐思。赵启平,男,31岁,副主任医师。简简单单几个字,他却盯着反复看了几遍,这个年轻人有着无限光明的未来,自己是不是有点太格格不入了。

 

踌躇在诊室门口许久,趁着病人开门的瞬间能瞥到赵医生的身影。谭宗明看了看手表,离下班还有一段距离,就去到附近的饭店准备给小赵打包些吃食,毕竟他也不知道赵医生时间表是什么样的。谭总自从掌管了晟煊以后就再没有亲自到这些嘈杂的小吃店里排过队了,看着蒸腾的热气和来来往往的人群,谭宗明突然发现,他愿意为赵医生做的,恐怕不止这一点点。

 

拎着打包好的食物,谭宗明没有勇气再去到骨科的楼层,也许还有很多病患,还有很多医生护士,他不知道该怎么当着别人的面将心意送达出去。权衡之下,他选择来到赵医生的车子前等待,简直不敢相信是叱咤商海的大鳄会做出的选择。如果小赵下班了还没出现,他决定就将食物送上去,如果小赵按时下班,就邀请他一起吃饭。

 

赵启平走了以后,谭宗明的心里空落落的,想了想因为这一下午,很多事情还没有处理,红色的旋风一个转驶回了晟煊。再说赵启平,回到家的他拿着温热的吃食却像拿着个炸弹。其实他今天没有什么别的安排,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谭宗明。

 

打开了袋子,香菜贴心的另装了一个小盒。筷子勺子不是店里一次性的,超市的标签都忘了揭掉。小混沌和灌汤包在夏日还被装进了保温袋,赵启平从厨房拿来勺子喝了一口汤,温暖的感觉从胃传到了心里。如果不是这顿爱心晚餐,想必这会儿他还在煮速冻饺子呢,赵启平感受到了久违的关怀,脑海中却突然蹦出来那天的那个吻,又让他变得辗转不安。

 

临睡前赵启平拿着手机,又点开了那个短信,“你的眼睛是最明亮的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感觉这是谭宗明发来的,他鬼使神差的打了几个字发了过去,蒙头去睡了。还在晟煊埋头看文件的谭宗明捏了捏鼻梁,眼镜戴久了压得有些不舒服,连续的赶工让他有点吃不消,今晚就在公司凑合着休息好了。手机振动了几下,一条短信引入眼帘,“谢谢你,馄饨和包子都很好吃。”

 

简单的一句话,让谭宗明感受到了从内心燃起来的喜悦,疲惫都仿佛一扫而空,“赵医生喜欢就好,早点休息,晚安。”发出这条信息,谭宗明原本偃旗息鼓的心又重新燃了起来,能让自己重拾年少一般冲动的人,他一定要好好把握。

 

第二天一早,谭宗明就给秘书下达了一项任务,一定要通过温和平静的方式获得赵启平的住址,然后无论是租还是买,要离他最近的那一套房子。谭宗明已经想好了自己《论如何追求赵启平的三百六十五招》中的第一招:不断制造偶遇。

 

 


评论(19)
热度(46)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