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荣霖】恋恋红尘

预警预警预警:双性生子,双性生子,双性生子
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雷,雷,雷别看。
不喜欢的直接关闭,千万别骂我,我心硬,可能会骂回去。

许一霖离开家五年了,桃花坞的冬天是什么样子,他都快不记得了,可是爹娘临终前说不出口的担忧以及苍白的面容仍印在他的脑海。想到那个场面,许一霖的眼睛有些湿润。

窗外下着扑簌簌的大雪,一切显得格外寂静。许一霖比往年穿的更多了一些,原本清瘦的身体,细细一看显得有些臃肿。他将手掌轻轻的抚在腹部,“爹,娘,你们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的活着,以后有他陪着我,我也不会孤单一人了。”

许一霖的声音轻轻柔柔的,用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在跟天国的父母对话。突然一阵恶心,许一霖连忙跑到盆子边开始呕吐,因为没吃什么东西,也无非是一些酸水。因为呕吐而冒出来的眼泪顺着脸流到了嘴角,苦涩涩的。

门吱呀的一声从外边推开,一个人走了进来,看到许一霖的情况,只是静悄悄的去桌子边倒了一杯水拿了过来。“一霖,你说你这又是何苦呢?”接过水杯,他漱了漱口,“夏禾,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没关系的,这点困难我能克服。”说完挤出来一个笑容。

夏禾看着许一霖辛苦的模样,悄悄地将眼泪抹了抹。许一霖装作没看见夏禾的小动作,拉起她的手,放到自己的肚子上。“以后禾生就有弟弟或者妹妹陪他玩了,多好。我也能给我父母一个交代。”

夏禾知道事已至此,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只能想办法让许一霖更好一些。“一霖,这是我炖的红枣鸡汤,我知道你现在不舒服,但是多少吃一些,就当,就当是为了孩子。”“哎,都听你的,我的好姐姐。”“就知道说好听的,你可一定要做到啊。”

夏禾一边从食盒里往外盛汤,一边叮嘱着许一霖各种注意事项,这会儿突然有人敲起了门。“许掌柜,在吗?我是老五。”许一霖一听,连忙起身应门。“许掌柜,大少爷请您去一趟前院。”一听到“大少爷”几个字,许一霖没来由的耳朵一热。“敢问五爷,大少爷这是有什么事?”许一霖想知道大少爷找自己做什么。

“哎呀,许掌柜这一声爷怕是要折煞我。也不是紧要之事,这不快到年关了,大少爷说让我集合您几位掌柜的,去前院一叙,理理账,谈谈天。”老五是大少爷身边的人,随着一起长大,除了索杰,他怕是最得力的了。

“好,我这就随您过去。”许一霖答应的干脆,转身看向还在房内的夏禾,“姐姐,你先回去吧,鸡汤等我回来便喝,你且宽心。”老五也随即看向里面,稍稍点了点头,表示歉意。

看着许一霖离开,想着刚才他那副惨兮兮的样子,不禁又开始了担心。其实二人原本是夫妻来着,只是洞房花烛之夜,夏禾明白的表示已有心上人,绝不会同许一霖在一起行那周公之礼。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许一霖并未露出生气愤怒的表情,只是带着一脸歉意的看着自己。

“我是个天阉之人,注定无法带给你幸福,你应该找个自己喜欢的人。”许一霖埋着头,闷闷的说着这些话。夏禾突然觉得是自己有些过分,婚姻之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和许一霖都只是这个婚姻的牺牲品而已。

他们就这样做着假夫妻,私下里以姐弟相称。除却许父对两人的压力之外,生活过得还是很快活的,许一霖甚至多次的促成夏禾同她心上人的团聚。然而这一切都随着许家的灭亡而走向了终点。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