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眼圆家的秘书

王先生和靳先生是我脑洞的男主角

【蔺靖】甘之如饴(二)

关键词:喜你为疾。 @楼诚深夜60分 

故事连着我的娘子在哪儿(一),出自之前深夜60分的情花毒。麻烦想看的翻一下前面。


“蔺晨,你这来的还真是时候啊!”梅长苏说着起身看着来人。跪拜在梅长苏对面,身着白色琉璃纹的男子此时站起,看向刚才这个口出诳语的人。但是良好的教养告诉他,来人必是苏先生的朋友,便拱手向前一鞠躬,“在下萧景琰,敢问先生是何人?”

 

蔺晨的思绪还沉浸在梦里的美人突然出现在现实的惊喜与狂乱中,他就是我命中注定之人,那他刚才和长苏在干嘛?难道他们已经私定终身?难道长苏早就爱上我了,知他是我命定之人,此刻找来是为了让我吃醋。蔺晨的脑内已经走完了一本十万字的言情狗血小说,根本没听到萧景琰说什么。

 

靖王是何等人?虽说不是受宠的王爷,但是天生的贵族气怎么能受到这般冷落,加之本就觉得此人言语不甚得体,遂长袖一甩,曲手道“苏先生,既然你还有客人,本王就先告辞了。”

 

这一句话蔺晨可听清楚了,自从见到萧景琰,蔺晨的语言思维已经不受大脑控制了,“美人,别走啊?”说着竟要抓住萧景琰的臂袖。靖王乃是武将出身,之前早已气愤难耐,听到这句话从身侧抽出佩剑,转身便将宝剑架于蔺晨脖颈之上。“本王看你是苏先生的朋友已经多有忍让,如你再如此放肆,我定会让你血溅三尺。”

 

看着怒气冲冲的萧景琰,蔺晨心中满是委屈。“娘...”听到蔺晨又要口不择言,萧景琰的鹿眼瞪得溜圆,抵在脖子上的剑又用力了几分。蔺晨绝不相信什么“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风流”的鬼话,人都死了还怎么跟美人缠绵啊。“娘....啊,我哪儿知道您是靖王殿下,在下蔺晨,见你跟我那去世的娘子相像十分,不免冒犯了殿下,望殿下莫怪。”说完眼睛眨巴眨巴的,似是要流泪一般。

 

蔺晨都要称赞自己了,真是说谎如麻,瞎说不眨眼。这一席话道让萧景琰感到不好意思了,人家思念亡妻,伉俪情深,似乎没什么不妥。“我看蔺公子深夜来访,必是有事,本王这就告辞了。”看着萧景琰远去的背影,蔺晨喃喃自语“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蔺少阁主这又唱的哪出啊?”梅长苏斜靠在床铺,看着蔺晨。“梅长苏,我还没问你什么意思呢,不是说你不行了吗?我八百里加急是来看你跟我娘子拜堂的吗?”梅长苏此刻满脸黑人问号,蔺晨便将这其中的缘由讲于他听,梅长苏听罢嘿嘿的笑起来,“景琰的性情可是宁折不弯,你等着毒发身亡吧。”我的竹马才看不上你,梅长苏腹诽道。

 

且说萧景琰这边,在回府的路上突然止住脚步,双拳紧握,咬牙切齿道,“说我像你的亡妻,真是大胆,本王是顶天立地的男儿。太可恶了,再让我看到你,就让你变成亡夫。”

 

梅长苏此次急招蔺晨来到金陵,是因为,因为晏大夫请假回廊州吃顶针婆婆的辣花生去了。蔺晨一副你逗我玩的表情,“你们江左盟吃枣药丸。”摇着扇子走了。

 


评论(5)
热度(57)

© 王眼圆家的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